对酒不肯饮

吸猫QAQ!
美丽喵哥,加我QQ!
长情伴你,此生不渝。

【明唐】知不知

文笔超差预警!

写着就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相信命中注吗?”

我觉得新来的同事是个有故事的人。

虽然他的年龄看着真的不像那么回事,可他看着我的眼神里带着沧桑和稳重,有着热忱和悲哀,还有着别的我看不懂的东西,融合在一起,变得神秘,看不透。

我的新同事叫陆知,我跟他一起搭档做着任务,陆知这个人看着年轻,刀使的却极好,大多任务甚至不需要我出手,我一开始也不懂,他这样的身手,为何要跟我搭档,我问了管事的师兄,师兄说是陆知自己要求的。

好吧,我不懂陆知,我时常被陆知护在身后,看着他的后脑勺,看着他的背影,哦!他穿他们门派那身舒罗衫真好看,我看着他后腰可漂亮了,只是理智克制着我没伸爪子,哦,不对,跑题了,咳咳……

陆知潜伏进去接近目标时,我总是躲的远些,有时候是房顶,也有时候是树上,我远远的,目光一直落在陆知身上, 陆知像是一头矫捷的花豹,动作漂亮又有力,我看见他挥舞双刀,刀刃挥出,带着炎热的,或者寒冷的刀光,那时,那些被他杀掉的人流不出一滴血,伤口不是烧焦,就是冰冻,他是真的强大。

再后来,再后来,我跟陆知越来越有默契,我们在一起了,我会软着嗓音喊他知知,他有时候总是会恍惚,可他抱紧了我,脑袋埋在我肩窝里,我就看不见他的神情了。

我跟知知第一次亲吻的时候,我紧张的手心里都冒了汗,知知倒是看不出来紧张,他捧着我的脸,然后凑过来,我瞪大了眼睛看着他,随后唇瓣贴合,温温软软的,呼吸交缠,我越发觉得紧张,心跳的有些太快了,我在知知的眼睛里,只看到了自己 ,我忽然就不紧张了。

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幻觉,我嗅到了苹果的香气,有些诱人,舌尖舔了知知一下,随后被他按倒,脑子里有些空白,闪过一些不知道是什么的画面,有一只手,递给我一只沾了血的苹果,那只苹果,带着血的甜腥和它本身的香气,就像是知知给我的第一个吻。可是,那天我一直和知知在一起,他从来没吃苹果。

我和知知第二次的亲吻是在和他一起执行任务前,我靠在树干上,知知看着我,在他潜伏进去前,我抓住了他的手,知知的目光里有不解,他没说话,眼神却在问我怎么了,我也没回答,只是凑过去亲了他,目眩神迷,我觉得我闻到了兰花的香气,脑海中依旧闪过些画面,似乎是自己拿着一个瓷白的碗,空气里全是兰花的香气和血的甜腥味儿,瓷白的碗倾斜,一碗血浇进兰花的花盆里,碗边残留着些血色泡沫。

第三次亲吻时,我有了些许预感,我闻到了烧焦的味道,尝到了眼泪的咸涩,同样的,弥漫在空气里的甜腥,我看见自己胸口的弯刀,以及紧紧抱着自己的一双手臂,看不清楚的脸,可我知道那是知知,知知的泪水是咸的,苦的。

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可我看着知知的弯刀总是出神,我也没见知知哭过,可我知道,他如果在我面前哭了,我想尝尝他的眼泪,那双弯刀杀人不见血,为什么我看见自己胸口止不住的留着血。

第四次,第五次,每一次和知知的亲吻,我都能看到……看到那些明明没有发生过的事,那些画面感,那些气味,侵占我的脑海,我的呼吸。

知知的眼睛看着我,我记不太清这是第几次了,和知知亲吻,我嗅到了夹竹桃的香气,我看清了知知的脸,知知的眼睛看着我,有些不可置信,随后安谧下来,我看着知知手里握碎的茶杯,那些碎渣插入他的手心,从指缝里渗出的血,知知对我笑了。

哦,这次是我杀了知知,也不是第一次了,表情平静的钻进知知怀里,搂着他脖子,在他唇角上落下一个亲吻,不坏,就算知知含着毒自己也会咽下去吧,这些气味,画面,都在告诉我,知知爱我,所以不管是被我杀了多少次,他都来找我了。

也没有什么实感,毕竟我并没有亲手拿着千机匣射出追命落在知知的心窝上,也没甜蜜的笑着捧着毒喂进知知嘴里,那不是我,我不觉得我和知知会是那样的命运。

“有什么意义呢?”脑子里想着,因为知知爱我?可我也爱知知。

忽然想起来知知第一次见我和我说的那句话。

“你相信命中注定吗?”

“好吧,我信。”

“唐不知。”

我听到知知喊我的名字,还没转身,我落入一个无比温暖的怀抱。


信不信命中注定,知不知万世情长。

第一篇明唐,我爱他们!!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