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酒不肯饮

吸猫QAQ!
美丽喵哥,加我QQ!
长情伴你,此生不渝。

《醉浮生》

  如有雷同……我也不想解释……别找我,绝对原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为人知的才叫秘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仙君和小妖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  “颜儿”炎恨看着坐在自己身旁的小妖,开口:“我一定会打败那个仙人的!”
  女子并没有回话,只是支着头,唇角带着微笑出神。
  炎恨伸手,在她眼前晃了晃,她一点反应也没有,炎恨伸手,掐了一个手诀,用法力从湖里弄了一团水悬到颜儿的头上,然后开始星星点点的落下。
  “啊!”颜儿惊呼一声。
  “下雨了!下雨了!”她喊完,却发现炎恨在他身旁笑得前俯后仰。
  她气愤的伸手,用妖力聚水泼到炎恨身上,“炎恨,你讨厌!”说完就跑,炎恨看着自己这一身水,无奈的摇了摇头,依旧满眸笑意。
  她跑到了人界,边走边想,又想了今天看到的那个仙人,远远看到那人一身白衣,眉目如画,比炎恨还要好看的人啊!那人脸上淡淡的神色,好像没有什么可以让他在乎的,可以入了他的眼的,他只是瞥过她一眼,她便入了他的劫。
  她离开了她原来的居处,她想找到那个仙人,告诉他,她喜欢他,她向各路小妖打听那个白衣仙人,费了很久很久的时间,在一座山上失去了仙人的踪迹。
  山上漫山的桃花,开得如火如荼,她赌气般的爬上桃树,狠狠摇着枝桠,桃花瓣纷纷扰扰的落下。
  她在桃树林里守了很久,守到漫山的桃树都结出了硕大的桃子。
  她随手摘了一个大大的桃子,又用妖力凝了一朵小小的雨云,就着洗了洗桃子,然后咬一口,笑弯了眸子,“唔,好甜哦~”
  忽而,传来一声轻笑,她便看到桃树下,白衣如画的男子,看着她,唇角一抹笑容,让天地为之失色。
  颜儿呆了呆,看着他的笑红了脸。
  “这桃子很甜麽?”她听到他开口,这是她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,第一次听他说话……问她桃子是不是很甜…………
  她有些结巴的开口:“甜……很甜的……你要……尝尝麽…………”她跑到他面前,把手中的桃子举到他面前,那咬了一口的桃子横在两人之间。她看着桃子,恨不得把自己的舌头咬掉,低头,失落的情绪蔓延……
  他没有开口,没有说话,只是伸手,一个更大的桃子出现在他的手心,递给她说:“你尝尝看,是我的桃子甜,还是你的桃子甜?”
  她抬头,眸光中满是惊喜,“给我吗?”她眼巴巴的看着他,他点头。
  她笑逐颜开的结果桃子,咬了一口,甜如蜜糖,而且,这桃子有仙气!有灵力,她双眸晶晶亮亮的开口:“这就是仙桃么?!”
  “这是我桃语园里的桃树结的果子。”他开口,这个女子单纯的让他觉得亲切,他向来话少,与人接触更少,看着这女子在这里呆了几个月,他就一直看着她,看着她总是做出一些让人忍不住笑出来的事,这次,她就忍不住想和她说几句话。
  “桃语园?”她好奇的问。
  “嗯。”他点头,“我住的地方。”
  “很漂亮吧!”她的眸子里满是向往。他却不再开口。漂亮麽?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……
  “你在这里这么久,找我有事麽?”他开口问。
  “我……我喜欢你!”她红着脸开口,“我可以跟着你么?”
  他愣了一瞬,喜欢?这个词,好陌生呢……过了许久许久,对她来说很久,才听到他的声音,“什么是喜欢?”
  颜儿听到这个问题也愣住了,有些迷茫的开口:“喜欢……大概就是想看着他……想陪着他……想永远和他在一起吧……”
  他闻言,略一思索,自己有喜欢的人么?无尽的岁月里,自己一直都是一个人啊。他看着颜儿,这个人,他似乎是想看到她的,陪着她,和她永远在一起呢?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呢……有她在,应该会有很多乐趣。
  “你想跟着我?”他问。
  “想!”她答。
  “那好。”他开口,唇角勾起一抹笑,微抬手,便掐了一个手诀,眨眼间,她便感觉到身边的景色变化了。
  稍远处,是一座宫殿,她所在的地方是一颗很大很大的桃树下,此刻,桃花依旧翻飞。
  桃树下有两个石凳,石凳中间是一个石桌,石桌被一块巨大的青石棋盘覆盖,棋盘边分别在右手边摆着黑白棋子。
  再往边看,四周皆是云雾,这颗桃树生长的地方仿佛是一块漂浮在云雾中的巨大青石。
  她惊叹般看着桃树。
  他开口说:“这就是桃语园。”
  桃语园和宫殿之间,风吹过,一条仅容一人经过得青石路显现出来,她不禁再次惊讶,原来是有路的啊!
  他走上青石路,走向宫殿,她连忙跟上,宫殿上的牌匾上空无一字。
  他径直走进根本没有关门的宫殿,宫殿中,满是雕刻的精细而复杂的花纹,美丽极了,她四处打量着。
  他停下,转身对着她开口:“你自己找房间住,我先去休息了。”然后不等她回答,人就不见了踪迹。
  她环顾四周,这里这么漂亮,但是只有他一个人麽?这么空旷,他孤单麽,一个人不会孤单麽?
  她走遍了宫殿,也找到了他的房间,在他房间的旁边,她决定就住在他旁边……
  这么多天都睡在树上,她也有点困,窝到床上,闭上眸子,睡过去,唇角依旧带着甜甜的笑容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