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酒不肯饮

吸猫QAQ!
美丽喵哥,加我QQ!
长情伴你,此生不渝。

【藏明】云无心以出岫

藏剑×明教
叶轻云×陆岫
be

  

  

  叶轻云是藏剑碎星门下弟子,也就是说他是个商人,因着利益往来,明面上笑着称兄道弟,暗里你死我活捅刀子放冷箭也没少做。

      叶轻云养了一只慵懒的猫儿,他自己明面上干干净净的,那只慵懒的猫儿替他把所有肮脏的活儿都承担了,他理所当然,因着他们是亲密的,叶轻云爱着依赖着占有着那只猫儿,也宠着他的猫儿。
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说那只猫儿慵懒呢,一块儿靠在一起说这话,喝酒的酒杯忽然落在他身上,打湿了他一片衣摆,酒香沾了他一身,倒也不可惜,只是那只猫儿上一秒还听着他说话,笑声露了一半,随即就没了声响,唇角就带着笑闭上了眼睛靠在他肩头睡了过去。

  有时还会睡很久,怎么都叫不醒,不过他这只猫儿从未耽误他的事,该做的全部会替他做好,叶轻云寻了大夫看,大夫也说陆岫一切正常,不曾中毒,也没中蛊,虽是不清楚原因,倒也没什么异常。

  那只猫儿什么模样他都见过,在他面前柔软可爱的模样,被情欲染红了脸的模样,有时候也任性,琉璃一样的眸子瞪着他,叫他想抱着他一直抱着,他也曾央着他的猫儿带他去出任务,那只猫儿乐的去做那些悬赏单子,抵不过他央求,便一脸不乐意的带着他去,如同一柄锐利刀子的眼神,在夜色里敏捷的身形和闪着刀光的刀法,他觉得有些口干舌燥,他的猫儿真漂亮,漂亮的他想现在就下去按着陆岫弄哭他。

  然后,叶轻云也见到了陆岫苍白脆弱的模样,可是是不是太晚了,那日,陆岫出去做任务,除掉最近总给叶轻云使绊子的一个对手,可是叶轻云等了一整夜,陆岫都不曾回来,叶轻云拧着眉拨着算盘珠子,简单的账目他无意间来来回回算了许多遍,他心慌的不行。

  不多久,他那对头派了人来,那人在他难看的脸色下,一脸恐惧的说,他们主子邀请他有事相商,叶轻云直觉跟陆岫有关,稍稍压了衣角,顺了鬓发马尾便跟着去了。
  
        对方想叫他让了那笔生意,否则就叫他再也见不到陆岫,然后他让了……想着以后再也不叫他那只猫儿乱来了,做这些太危险了,就该圈着他那只猫儿,抱在怀里宠着。

  可是,叶轻云最后抱在怀里的是一具苍白的冰冷的尸体,他从那些抓到陆岫的人手里听闻,他的猫儿挥出的刀差点就抹了那人的脖子,可无疾而终,反而是那只猫儿踉跄着倒了下去,陆岫睡着了,若是平时,他一定宠溺着,笑话他的猫儿越发慵懒了,可现在他一点都笑不出来,那些人打了他的猫儿半个晚上,他的猫儿醒过来,什么都没说,红着眼睛挣扎,然后咬舌自尽了……

     他叶轻云明明养得起陆岫,陆岫最近总是这么忽然睡过去,他怎么放心让陆岫去做这么危险的任务……

  为什么,他就没能保护好那只猫儿呢……

  每年,叶轻云总要去明教一段时间,他要去看看三生树,看看被他送回明教埋葬的小猫儿,然后,他在大漠的风沙里救了一只小猫崽,跟他的猫儿一模一样的眼睛,看着那双眼睛,就能想起自己那只猫儿。

  小猫儿,会不会在奈何桥上等着自己去找他。

  小猫儿,有没有想他,那么粘人的猫儿,肯定想他了。

  叶轻云养着那只小猫崽子,只允他修了明尊,教他官话,纯纯正正的官话,叶轻云远远的看着那双眼睛,然后怀念着他的猫儿,他那只猫儿可懒了,官话不会几句,自己想教的时候都滚到床上去了,后来……就算学会了些,也带着些波斯语调,还被叶轻云教出了杭州的方言调子,带了些吴侬软语,他再也碰不到一个像陆岫那样的人了,他也不允许,没有人能代替陆岫……

  没有陆岫的时间过得很慢很慢,那只猫崽子倒是长得快,那双眼睛,除了瞳色,也越来越不像陆岫了。

  再后来那只猫崽子终于长大了,有了喜欢的人,带过来给自己看,瞧着那被他牵着的藏剑弟子,叶轻云瞧着他们许久,觉得和年轻时候的自己和陆岫有些像,他们也曾这样牵着手,他也带陆岫去见过自己的师父……

  叶轻云回神,他勾出抹笑来嘱咐两人照顾好对方,保护好对方,带着些嘱咐和期许。

  “祝福你们幸福,平安。”

  瞧着他们脸上勾起的笑容,甜的吧……叶轻云心里有些满足,像是看着年轻的自己和陆岫。

  在一个秋日,叶轻云终于梦见了陆岫,从自己和陆岫的初遇,到倾心,他梦见自己给他取了陆岫的汉名,带着自己的私心。

  他梦见自己把陆岫从明教带到长安,带到成都,带到杭州,他梦见自己带着陆岫走过街市,他梦见了他买给陆岫的第一串糖葫芦,陆岫闪亮亮的眼睛,他梦见陆岫开始嗜睡的日子,他梦见那日陆岫要出去做任务时他拉住了陆岫,把人搂回怀里,他梦见陆岫再也没出去做过任务,他终日和陆岫形影不离,他梦见他抱着陆岫一起窝在秋千上,他梦见他和陆岫一起白了头,脸上爬满了皱纹。

  可是画面一转,他梦见陆岫满身血躺在他怀里,那双好看的眼睛带着笑瞧着他,张嘴对着他说:“阿云,我要吃糖葫芦,要最甜的。”

  “我想你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暖一下冷cp,实在是没粮吃快饿死了
另外,没玩过游戏,有什么设定上的问题,请告诉我,我会改进的!!!!!
真的很抱歉,第一次就……一把刀QAQ,因为情绪低落的时光写的吧……后来想改的时候我已经写了近一千字,猫儿已经……凉了……
文笔不好,不好吃大概QAQ……

云无心以出岫,鸟倦飞而知还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5)